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乌克兰今天开始复课 美女总理拿疫情当竞选筹码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6:19

  乌克兰今天复课 美女总理靠疫情赚人气?

  160万疑似病例 400人死亡

  23日起,乌克兰大部分学校开始恢复上课,只有个别流感疫情还不稳定的州、市,防疫期限继续延长,学校继续停课。

  截至目前,乌克兰全国已有至少400个甲流患者死亡。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几乎使乌克兰的卫生保健体系瘫痪,还迫使原本定于明年1月17日的大选推迟。

  英国《观察家报》22日报道说,乌克兰卫生部长说,仅20日一天,就有7个甲流患者死亡,另新增疑似病例35000人。现在乌克兰全国共有160万人疑似感染者(总人口4600万)。

  美女总理拿疫情当竞选筹码

  尽管甲流对民众而言是场不折不扣的灾难,但对乌克兰几位正在准备竞选的政治人物来说倒更像一份“礼物”,他们均想从抗甲流行动中捞得政治资本,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受到的指摘尤其多。

  报道说,10月30日,乌克兰只有1个确诊病例时,季莫申科宣布全国学校停课,禁止公共场合集会,包括所有竞选活动。

  在接下来的几周,季莫申科却频繁出现在电视上,人气逐渐上升。她要么敦促民众小心应对流感,要么批评其他竞选对手对流感疫情无动于衷——主要是针对总统尤先科及另一对手、前总理亚努科维奇。比如在甲流疫情刚出现时,季莫申科就要求尤先科批准1.25亿美元的资金,还曾亲自跑到机场过问“达菲”等抗流感药品的运输情况,尤先科也只好派了个代表去机场搞慰问。

  尽管尤先科在竞选队伍里依然是领跑者,不过季莫申科与他的差距越来越小。迫于压力,尤先科还向选民保证,拿出一部分竞选资金用来购买药品和2000万个医用口罩。

  顺便带来好处:十几国的援助

  如今,甲流疫情已引发乌克兰民众的恐慌,别说是疫苗,连一般的抗流感药物也被抢购一空,人们纷纷囤积口罩;更有甚者一旦发觉自己有发热情况,就急匆匆打救护车住院,现在医院都“过度拥挤”;甚至柠檬、大蒜、自制抗流感偏方等都兜售一空。

  由于处在冬季,许多乌克兰小镇相对与世隔绝,缺乏与外界的信息沟通,一些传言甚嚣尘上,流传着骇人听闻的故事。

  首都基辅的精神心理专家西蒙·古利兹曼说:“我们看到的(民众恐慌)是正常的心理反应,人们害怕,是因为不知道该信谁说的。”

  乌克兰有人嘲笑说,一个或几个政治人物从疫情里得到不少好处,但医生和患者当然什么没有都得到。

  其实,这场“政治表演”也不是让民众一点好处没得到。截至19日,乌克兰已接收到来自13个国家的人道主义援助,世卫组织和乌克兰慈善团体眼下还正与6个别的国家讨论卫生援助的问题。(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