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冬季人才招聘在各地开展 求职难招工难并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8:01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李健 张洁张秋实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冬季人才招聘会在各地陆续展开。山东八成岗位拒绝“新手”, 安徽、 深圳的企业却面临招工难。

  山东

  在山东聊城市冬季人才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中大学毕业生占了大多数。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小刘已经参加了多场招聘会,但是看到多数岗位都需要有工作经验,感到很无奈。

  小刘:很多不错的岗位都要有工作经验。

  记者发现,以“促进就业”为主题的人才招聘会吸引了近百家用人单位前来参加,但近八成工作岗位要求求职者有相关工作经验。济南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部门主管张岩:“我们这个行业流动性强,要求上手快,来了就能干活。”

  随着经济回暖,就业形势也越来越好转,但是具有工作经验仍然是应届毕业生求职路上的一道坎。

  安徽

  在合肥市劳动力市场的常规招聘会上,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的招聘主管汪先生表示,最近几个月,业务量明显提高,却很难招到工人。

  汪先生:我们有岗位没有人来。

  合肥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国家职业信息分析师林云涛表示,经济回暖,是企业用工需求加大的主要原因。

  林云涛:现在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很多企业全线投产,自然需要人去做。

  目前,合肥市的用工缺口已经超过了6000人。在 安徽省的其他地市,甚至在整个长三角地区,这种现象都普遍存在。

  深圳

  由于圣诞节、新年等节日需求及采购企业补仓需求,在制造业多为外向型企业的深圳,久违的大幅招聘启示又开始出现在多家劳动力市场,不少用工企业已开始感觉到员工的紧缺。

  记者在一家人才市场看到,前来招工的大多数制造企业都开出了普工1800元以上的月薪。

  招聘者:一般的话,像普工的话,只要你是熟手的话,可以拿到两千或两千五以上的。

  招聘者:招人的话,现在我们的难度也很大。

  最新的劳动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统计显示, 深圳市劳动力市场求人倍率逐月回升。目前已达到1.43。

  深圳劳动保障局就业管理处赖粤文:也就意味着,一个求职者对应的就业岗位是1.43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