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发表讲话自评亚洲行:可帮助美增加就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8:31
奥巴马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奥巴马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每周对全国发表的广播讲话中说,扩大对亚太地区出口将增加美国的就业。

  奥巴马说,“尽一切努力创造就业,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追求这一目标”。

  奥巴马在讲话中谈到刚刚结束的亚洲之行时说,美国与亚洲地区的贸易往来超过世界任何其他地区,与亚洲的商业来往支持着美国国内数百万计的工作。他说,在亚洲访问期间,他与各国领导人探讨最多的是如何保持经济复苏,为人民挽回就业和繁荣。“如果我们能把对亚太地区的出口提高5%,就将在国内创造数十万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说,这次经济衰退的教训是,美国经济增长不能再回到依靠消费者愈来愈多负债的模式。为保持增长,美国应减少开支,增加储蓄,使联邦赤字得到控制。美国将强调出口,因为出口可以在国内创造新的就业,并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人们生活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攀升至10.2%,为26年来最高水平。在访问亚洲前,奥巴马宣布将于12月份在白宫召开研讨就业的论坛,邀请各界人士为创造就业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