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推广“社工联校”预防青少年犯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34
  新华网上海11月 23日电(记者战嘉琦)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上海积极探索“社工联校”,让更多的社工走进校园。

  上海奉贤区思齐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近日来到奉贤工业技术学校,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们开展交流和沟通。据介绍,社工走进校园,不仅能让学生们对社工工作有一个感性认识,更重要的是,社工与部分存在行为偏差的青少年结对,帮助这部分学生树立信心,纠正不良行为。

  上海奉贤工业技术学校校长顾群伟表示:通过“社工联校”,可以加强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德育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合力。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可以把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外延和内涵更深入地开展下去。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杨浦、松江、奉贤等区都在积极推广“社工联校”,进一步拓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工作领域,加强社会管理。 (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