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充裕 储蓄搬家加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8:53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贷款增速将回落,但增量仍十分可观,同时,储蓄搬家进股市有望为市场流动性提供有效支撑。未来一段时期,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

  ·押注人民币升值 热钱潮涌加剧流动性过剩

  ·逾400亿元资金或年前入市

  ·12月解禁2820亿 大盘股为解禁主力

  贷款不会大幅收紧

  今年以来,贷款快速增长成为支持市场流动性充裕的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宏观政策调控转向主要调结构,以及央行管理通胀预期的必要,未来贷款的增长将回落,但仍将保持一定力度,市场流动性整体仍将充裕。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2010年人民币贷款增速将显著回落,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政策导向将成为导致贷款增速回落的最重要因素;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贷款增速也会相应降低;三是票据融资可能继续出现负增长;四是直接融资有望提速,对银行信贷的替代效果增强。

  不过,连平认为,2010年贷款增量依然较为可观。贷款增长与经济发展较为匹配,2010年中央投资对信贷增长的拉动作用依然较大;以按揭贷款为主体的个人中长期贷款将依然保持较高增速;资本充足率不会成为商业银行信贷增长的主要制约因素。与2009年超过预计30%的增速相比,预计2010年我国商业银行人民币贷款将增长8-9万亿,增速约为20%-22%。

  同时,前期货币信贷快速投放致使流动性存量十分可观,未来货币供应量增速可能维持高位运行。国家信息中心分析报告认为,为适应经济逐步转暖的形势,预计2010年人民币信贷投放规模为8万亿元左右,M2增速为2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