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储户不满银行VIP插队 霸占窗口5小时每次存1元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1月23日07:22

  海口11月22日讯(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 11月21日上午10点多钟到下午3点多钟,一客户“占领”海口一家银行的一个柜台窗口,连续办理数百笔“一元钱存款”业务,历时5个多小时。银行工作人员对此束手无策。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客户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报复银行工作人员让VIP客户“插队”办理业务。

  客户投诉

  男顾客独占银行窗口没完没了一元一元地存钱


  21日中午,记者接到多位市民投诉:从当天上午10点多钟开始,一客户“占领”国贸某银行营业窗口一元一元地存钱。当时银行只开了2个窗口办理业务,其中一个窗口就被这位顾客“占领”办“一元钱存款”,从上午10点多钟一直办到11点多钟都没办完。这名顾客一直坐在那个窗口办“一元钱”存款业务,导致这个窗口没法给其他顾客办业务。

  此举引起其他顾客强烈不满,他们强烈要求银行解决此问题,然而工作人员对此也束手无策。

  记者目击

  占窗口一元一元地存钱男顾客拒绝透露事发原因


  记者接到消息后,于21日中午11点多钟,赶到位于海口市金贸区的某银行营业大厅里看到,一位30多岁的男子,坐在该银行一号柜台的窗口前办理业务,柜台显示器上显示这名男子的客服号为0028号。

  这名男子从自己手中一扎钞票中,抽出最小的一张钞票——5元,递给窗口里面的银行女营业员说:“请帮我存一元钱。”女营业员回答:“好的。”女营业员接过这名男子递过来的5元钱后,给这名男子找回了4元钱。然后,女营业员通过电脑打印了一张填写单后,从窗口递给了这名男子,并对这名男子说:“您好,请您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姓名。谢谢!”这名男子填写了姓名后,又把这张单递回去。女营业员检查完后,再给这名男子一张回单。

  至此,一笔“一元钱存款”耗费三四分钟的时间办完。接着,这名男子又再存一元钱。他手中的业务回单已有很厚一扎。

  银行工作人员多次上前与他交谈,询问其对该银行工作的意见。该男子说,他对该银行窗口营业员的服务很满意,营业员服务态度很好很周到。银行工作人员还给他倒水喝。

  记者问该男子:“听说是因为有几名银行VIP客户插到您前面办理银行业务,您才会这样一元一元钱存款,占着窗口办理"一元钱存款"业务的,是这样的吗?”

  该男子回答:“没有,没有,说这话要负责任的。银行有监控录相,你们可以去查。”

  【员工解疑】

  银行让VIP客户插队男顾客零存疑为表达不满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其中的原因。

  据介绍,当天是周未,银行大厅只开了2个服务窗口。这名男顾客是上午10点来办理存款业务,是一名普通的顾客。他先去银行自动存款机上办理存款业务,不知什么原因,当时他在自动存款机上没办了,因此才排队到柜台窗口前办理。

  当时有银行VIP客户也在办理业务,VIP客户是银行比较大的客户,一般在银行内资产连续3个月都达到10万元以上。VIP客户在办理业务时比一般客户要优先,一些银行甚至安排专门的窗口供VIP客户使用。因此,这些VIP客户虽然比这名男顾客后到,但所取得的办理业务的号码却排到了这名男顾客的前面。当时有两三个VIP客户“插”到了这名男顾客的前面办理业务,此举让这名普通男顾客受到了刺激。银行监控录相显示,该男顾客当时表现得极不舒服。

  轮到男顾客办理业务时,他把自己手中的钱全部分成一元一元地存。

  银行工作人员认为,此举已严重干扰了银行的正常金融服务秩序。但是,银行方面不想激化矛盾,没有向这名男子讲这样做的严重性,也没有报警。银行采取营业员耐心服务、工作人员耐心劝导的方式,想打动这名顾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姓黄,是外省驻海口某单位职员。

  【事件结果】

  银行临时增加服务窗口男顾客存款花了5个多小时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不想把矛盾激化,又不想让其他顾客办理业务受影响,银行领导马上调派了两名正在家休息的银行职员上班。银行周末服务窗口增加到了4个,其中一个窗口专门为这名男顾客办理“一元钱存款”服务。

  记者随后到该银行服务大厅看到,大厅里已没有顾客排队办理业务的现象了。大厅的1号窗口仍专门为那名男顾客服务。

  下午2点多钟左右,这名男子把手头的钱存完后,又到外面另一家银行取款来到原来的窗口办理“一元钱存款”业务。直到下午3点多钟,才把他手头的钱存完。

  这名男子前后用“一元钱存款”模式折腾银行5个多小时,最后才离开。

  新闻链接

  上海

  查妻子欠款遭拒男子一元一元地存款

  为了和银行赌气,一位30多岁的男子在进行信用卡还款时,竟然先后办理了59笔金额不等的存款业务。这是日前在上海娄山关路上的招商银行天山支行营业厅里发生的怪事,这名男子声称要为妻子的信用卡还款,并且非要银行查询欠款情况,可按照规定,这是不允许的。要求遭到拒绝后,该男子便赌气,用1元面值的人民币还款,霸占服务窗口许久。所幸,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最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事情才得以平息。 (新闻晚报)

  厦门

  银行假日人多窗口少客户零存表达不满

  2008年4月5日中午,在厦门台东一家银行内,一名男子抽号后排队近40分钟才轮到自己,这名男子在办理完业务后,竟将一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全换成1元的人民币,然后一张张地向自己的账户内存。据了解,这名男子一直等了近40分钟才轮到他办理业务。而在轮到他之前,这名男子还和银行内的业务员发生了争吵,并表示窗口开得太少,耽误了自己的时间。

  (半岛都市报)

  南京

  客户不满银行服务一张一张存钱出气

  2008年3月15日下午,一位打算在南京草场门附近银行取款的客户因不满意银行的服务,先是一元一元地存钱,后来是一百一百地存,历时3个半小时。值班经理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来后,也对银行表示爱莫能助。 (大河报)

  强中自有强中手,储户银行互斗为哪般:

  东莞|储户不满银行服务 为解气3000元分3000次存(图)

  武汉|储户因不满银行服务将300枚硬币分次存(组图)

  长春|储户不满银行服务欲11.5万1次取1元 储蓄所道歉

  嘉兴|储户7000元分38次存进银行 银行服务引热议

  吉林|储户不满银行服务 2900元存款一分一分取

  沈阳|储户不满银行态度差 召集7名亲友每次存1元(图)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