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吴淑珍抱怨生活陷困境 台媒疑扁家放烟雾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02

  吴淑珍珍哭穷,但陈致中和黄睿靓却吃大餐,社会观感差。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3日电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为财产被台特侦组查扣,气得到处哭穷。特侦组冻结扁家财产时表示,扁家可以动用的资金很充裕,而吴淑珍强调自己一个月包括看护费与残障医疗费要将近30万(新台币,下同)。22日,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将目前家中的支出一次说清楚,在资产冻结情况下,“他和黄睿靓两人月薪不到5万,而且还透露,吴淑珍最近被人倒会的事情。”

  扁家人在一审被并科罚金达8亿元,加上扁家在瑞士被冻结的12亿元仍未汇回,因此,特侦组10月底查扣扁家7260万元及2993元美金等存款,和陈水扁名下9笔土地、5笔房产。加上检方从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西装外套所查扣的1亿多元裸钻,和2户宝徕花园名宅,总计扁家被扣押资产逾5亿元。

  对于资产被扣押,吴淑珍怨已没钱,生活将陷于困境。扁办秘书江志铭也转述吴淑珍说法表示,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谳之前,就把人关在看守所、还扣押祖产,简直就是抄家灭族!此外,江志铭也替吴淑珍喊冤表示,吴淑珍的医药费、看护费等等支出庞大,特侦扣押的动作,也对她的生活造成困扰。

  吴淑珍频喊穷,抱怨特侦组冻结扁家财产,说自己一个月要花掉30万,她对外声明,能动用的存款只剩下120万,说自己后续日子过不下去;但可能还有一件事,让吴淑珍更心烦。

  陈致中22日透露,在资产冻结情况下,“他和黄睿靓两人月薪不到5万”;他还说,“我妈(吴淑珍)有一个朋友,她(吴淑珍)有跟她跟会,后来发生类似倒会的状况。”而被倒多少金额?陈致中指出,不清楚确切金额,但是也是她很好的亲戚朋友,“她倒会,表明她的生活困难,也是周转不灵。”

  报道称,扁家财产被检方查扣,吴淑珍又被倒会,陈致中夫妇也强调自己收入不丰厚,扁家真的陷入绝境吗?还是只是对外放出“烟雾弹”,让人质疑;加上瑞士联邦检察署在日前将扁家海外2千1百万美元(约台币7亿)的账户资料,辗转送抵特侦组,特侦组认定陈致中曾在多份重要文件上签署,显示其是参与洗钱的CEO,而非他所对外宣称的“支配者”角色;扁家海内外的钱,恐怕还有很多没被挖出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