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出面否认“城管警察”与事实形成悖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00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21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首度为广州将成立“城管警察”一事辟谣。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媒体关于广州有可能设城管警察的报道引起了广泛注意,现在广州市副市长正式出面澄清说没有这样的打算,而且说媒体是误解,他们只是在研究公安如何保障城管的机制。如果按照这位副市长的说法,实际上媒体并没有误解。因为看来城管执法是需要公安来保障,问题就在这儿。

  为什么城管的执法要公安来保障?那就是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没有足够的权利,所以需要公安用它的权利来保障,在公安保障城管执法的过程也表明公安本来应该做这方面的事情。所以是不是设立城管警察只是一个名称的问题,但实际上城管缺乏足够的权利去执法,而公安警察需要用他们的权利保障的话,就说明公安本身还有没有做到的事情,所以公安和城管如果结合起来的话,那不就是城管警察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