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县市长选战最后两周:马英九蔡英文出力拉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13
  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战,进入最后两周决战期。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1日将行动中常会拉到新竹县,晚上在桃园举行大型造势晚会。国民党操盘手、党中央秘书长詹春柏评估,国民党在11县市稳定领先,但有6战区选情仍陷入胶着,首要目标守住宜兰、新竹,夺下屏东。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1日陪同党籍嘉义县长候选人张花冠,在全县进行扫街拜票。蔡英文爆料,指检调受国民党阵营影响,将对民进党嘉义县长候选人张花冠竞选总部和干部,进行搜索约谈。对于蔡英文的说词,国民党嘉义县党部则是严词痛批蔡英文,为了选举竟践踏检调形象,这种恶质选举手法,根本就是做贼喊抓贼的绿色恐怖。

  马英九在新竹县新埔义民庙呼吁党员要能效法“义民爷",要能够忠党。客家人的义民庙等于是客家人的忠烈祠。过去客家祖先来台湾,为了抵抗外侮,许多前辈牺牲生命,后来为了纪念,才建了义民庙。他说,“义民爷”会庇佑大家平安顺遂。这地方也是客家庙里最旺的一个,他过去担任台北市长时,也曾经将全台客家庙聚集在台北市,举办相关“义民爷”活动。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最后阶段选情稳定县市力求不犯错,紧绷战区则要慎防绿营“奥步”。李建荣说,未来两周将把马英九陪同候选人扫街列为重点辅选方式,党中央会密切掌握各地选情的消长,机动调整辅选战力,“行政院”的正副院长吴敦义与朱立伦都是重要的辅选战将。

  据悉,台湾今年底这次选举的选举人数约900多万人,明年底5个直辖市选举人数则超过1300万。吴敦义表示,这次三合一选举主要与地方形象有关,及参选人的人脉,服务选民勤劳不勤劳等,但与政党领导人的相关联很少,个人努力居绝对的因素。这次选举的胜负席次,牵动不会很大,不应被认为是马英九的“期中考”。(林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