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笑靥定格 解读武警某部退伍老兵的欢乐表情(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50

  “擒敌王子”的“醉”人一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孙勇施颖佘正斌)笑脸,虽形态各异,但表达的都是愉悦、喜庆和欢快。年终岁尾,笑声欢唱充满警营,是退伍老兵的释怀。近日,笔者走近笑声索绕的警营--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解读退伍老兵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射击王子"的得意一笑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11月15日,笔者来到武警海口支队屯昌中队时,正赶上中队射击考核回来。从战士们嘹亮的歌声中,我知道中队的成绩一定不错。

  战士们挂着弹袋,扛着枪,脸上挂着喜盈盈的笑容向营区走来。走在最前面的是被战友称为"射击王子"的上等兵陈鹏,今年他服役期满。此刻,他的笑可谓是最雷人的,半咧着嘴连歌都顾不上唱了。这一次他又打了个满环,中队长"狠狠"地把他表扬了一把,得意一下也是应该的。用中队长的话说,中队打了这么好的成绩,一半的功劳要归小陈。用小陈自己的话说:"这是我在军旅生涯的最后一次射击,这是个完美的结束!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射击考核前几天,中队进行了一次模拟考,但是成绩却不令人满意,总评只达到及格水平,离支队的优秀要求还差很多。小陈是中队的"射击王子",也是中队的射击小教员,小陈挺身而出,再一次把自己的射击秘诀"人枪合一,无意击发"传授给中队战士,帮助战友们纠正错误的动作要领,为中队打一次漂亮的翻身仗立下了汗马功劳。

  "擒敌王子"的醉人一笑

  "醉了!醉了!""倒了!倒了!"在战友们的喝彩声中,但见十二中队老兵黄林雄拔地而起,微闭着双眼,东倒西歪却又定力十足,一副似醉非醉的"酒中仙"模样,他那形神兼具的醉拳赢来战友们阵阵喝彩。

  黄林雄是第5年的老兵,自幼习武,精通十八般武艺,尤其拿手醉拳。刚入伍时,新兵连组织新战士进行才艺表演,小黄一上场,嘴里喝一声"倒!"便应声倒地,看似狠狠地砸在地上,却是毫发无损,战友中间顿时掌声雷动。他因此得名"醉拳王子"。于是乎,在营区里就经常听到"醉了"、"倒了"之声,那准是小黄又在给战士们"耍"他的醉拳了。甚至在部队组织的各种晚会上,都少不了他"醉拳"表演。在执行一次抓捕任务中,小黄正是用他的醉拳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小黄还因此荣立了三等功。

  小黄的笑醉己更醉人。5年来,小黄的醉拳曾给战友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现在要退伍了,小黄有个想法:他要把那醉人的一笑驻留警营,让他的醉拳在部队执勤处突任务中派上用场。于是,他便收了几个徒弟,这几天,如若再听到"倒"、"醉"的吆喝声,那便是小黄在教战友们习醉拳了。

  "吉它王子"的欢心一笑

  今年服役期满的一期士官曾俊杰有两个雅号,一个是"吉它王子",另一个是"警营张帝"。与急智歌手张帝一样,"警营张帝"张口就能创出一首好歌来。小曾还弹得一手好吉它,是中队"狼嚎乐队"的吉它手,也是乐队的主唱。

  "就要退伍了,舍不得朝夕相处的战士,也舍不得这把吉它,它可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啊!"这几天,只要一有空闲,小曾便带着他这位"最知心的朋友"坐在中队散心角的石凳上,唱起他最欢心的军歌。

  "张帝,就要走了,退伍老兵们都忙着给中队留个礼物作纪念,你有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晚饭过后,小曾又拎着他心爱的吉它在散心角里高歌一曲,指导员罗南轩走到跟前拍着他的肩膀笑问道。

  "指导员,我已给准备好礼物了,是一件非常特别的礼物,但现在暂时保密,要等到送别老兵的晚会时才公开,给大家一个惊喜。"几天后的送别老兵晚会上,小曾的礼物确实让战友们惊喜了一次。

  "这几天,我创作了一首歌--《战友兄弟》,它就是我送给中队的纪念礼物。"说完,现场响起了动人的旋律。"多年的摸爬滚打,我们的情感早已融为一体;多年的促膝交谈,我们的心灵早已合而为一。今日就要离别,我的战友兄弟。多少次烈日下汗水如雨……"现场响起了如雷的掌声,小曾的歌声也随着掌声愈发高亢,脸上满是欢心的笑容。

  在支队的退伍老兵中,还有"烹饪王子"彭江磊、"种植王子"李龙、"园艺王子"王俊河……在和谐欢乐的警营里,老兵们挥洒着他们的汗水,贡献着他们的智慧,正干劲十足地站好各自的最后一班岗。

  
笑声萦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他人不笑我先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似醉非醉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射击王子"的得意一笑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传授厨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