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首富拟开拓王国 100亿美元吞美国石化巨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18

  印度首富开疆拓土,拟花775亿收购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石化公司。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印度最大上市公司RelianceIndustries拟斥资100亿美元,收购今年初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石化业巨擘LyondellBasell的控制性股权。若果成事,将是印度公司历来最大海外收购行动之一。

  Reliance21日称,已向LyondellBasell提交无约束力的现金收购方案,并表示正在全球物色投资机会,以壮大核心业务。据知情人士透露,Reliance准备提出100亿美元的收购价。

  Reliance从事能源业为主,由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持有,旗下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炼油厂。安巴尼一直希望将Reliance发展为全球商业王国,今次收购有助在欧洲和北美拓展业务。

  全球第3大石化公司 债台高筑

  分析家指出,Reliance的财政状况稳健,持有近40亿美元现金及80亿美元库存股份,最近刚透过出售股份集资约6.6亿美元。

  以荷兰鹿特丹为基地的LyondellBasell一度是全球第3大石化公司,每年营业额达507亿美元,但因收购行动导致债台高筑,加上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今年一月向纽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目前正进行重组计划。LyondellBasell称,它已接受Reliance的初步出价,作为重组计划以外的潜在替代方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