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作家弓保安出版散文集《沧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9:23
  新华网西安11月22日专电(记者毛海峰) 陕西知名作家弓保安散文集《沧桑》,日前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沧桑》是弓保安1998年4月以后散文作品的选集,共收40篇。按文章长短来分,千字文或比千字略长的短散文占不到一半,而长达几千字或万字的长散文占一半还多。按文章题材来分,有写物的,有写人的。按所写生活发生的时间来分,有写当下的,也有写过去的,其中植物散文比较引人注目。这本书反映了作者眼中半个世纪左右的人生起伏和社会生活的变化,所以书名为《沧桑》。

  《沧桑》的知识容量较大,文风朴实、清新且生动活泼,是别样的学者型散文。本书既是弓保安的心路历程,又是弓保安在散文创作中努力探索、创新的结晶。

  弓保安,陕西武功县人,长期从事文学创作和古典文学研究。1965年发表处女作,现已出版散文集《呼唤大自然》、词集《柔肠词》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