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博尔特/理查兹当选2009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9:25
  新华网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2009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22日在摩纳哥揭晓,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美国女子400米名将理查兹分别当选最佳男、女运动员。

  年仅23岁的“闪电”博尔特堪称田径史上的一个奇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创造了男子100米9秒69和200米19秒30的世界纪录。在今年的柏林世界锦标赛上,他又分别以9秒58和19秒1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这两项纪录。同时,在这两大赛事的4X100米接力比赛中,他也为牙买加队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因此他的当选可谓毫无悬念。

  最佳女运动员的角逐则在理查兹和克罗地亚跳高名将弗拉希奇之间展开。本赛季两人在各自的项目中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牙买加裔的理查兹在最擅长的400米项目上未尝败绩,此外,她在柏林世锦赛上不仅斩获女子400米桂冠,还在关键的一棒接力中帮助美国队夺得4X400米接力的冠军。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弗拉希奇也是“来头不小”,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她仅一次试跳就成功卫冕女子跳高冠军,此后她在8月底举行的萨格勒布田径大奖赛上取得2米08的成绩,距离尘封了2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仅差1厘米。最终,国际田联经过艰难的取舍,将最佳女运动员的桂冠授予了前者。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国际田联分别向两位获奖运动员颁发了10万美元的奖金。“这个奖让我心中充满了自豪,因为它是田径迷们投票选出的,它鼓励我继续提高自己的成绩,”博尔特说。而理查兹则已经做好了狂欢的准备,她说:“我要跳舞来庆祝获奖,我还会穿上高跟鞋和漂亮的裙子。”

  博尔特在去年的评选中与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分享了这一殊荣,而理查兹也曾在2006年加冕国际田联最佳女运动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