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上6米巨浪掀翻印尼渡轮(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9:33
  新华社特稿 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大约250人的渡轮22日上午在西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因遭遇恶劣天气沉没。

  事故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另有17人失踪。目前因天晚和事发地点风浪较大,搜救工作已暂停。

  途中沉没

  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当天10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失事渡轮名为“杜迈捷运10号”,当天上午从离新加坡不远的廖内省巴淡岛出发,前往同处廖内群岛的杜迈市,航行大约90分钟后在卡里摩岛附近海域沉没。

  事故发生后,数艘海事巡逻船、多条渔船和一艘军舰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印尼卫生部危机处理中心官员鲁斯塔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已找到29具遇难者遗体,245人获救,另外还有17人仍然失踪。

  天气恶劣

  印尼海军一名发言人说,这艘渡轮现已完全沉没,但不清楚是否有人困在船内。

  印尼海上运输主管官员苏纳尔约当天下午在首都雅加达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由于天气恶劣,海浪高,救援行动受阻。

  “海浪有6米高,小型船只很难抵达出事地点。”他说。

  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说,许多乘客身着救生衣,漂浮在海水中。

  美联社以自称“埃德温”的印尼海军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杜迈捷运10号”船长报告说,这艘渡轮遭遇巨浪、船身进水,大约30分钟后沉没。

  苏纳尔约说,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海事部门将调查相关管理部门是否忽视航线沿途天气情况。

  出事海域附近当天上午还发生一起渡轮搁浅事件。“杜迈捷运15号”渡轮在巴淡岛和莫罗岛之间海域因大浪搁浅。所幸278名乘客和船员全部生还。

  事故多发

  鲁斯塔姆说,搜救队员手中的名单并不准确,一些乘客没在上面登记。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当时船上的总人数为291人,其中278名为乘客。

  当地搜救工作协调员、廖内省警察长官科萨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搜救队赶到现场后看到,有很多人泡在海水中,一些落水者已经遇难,幸存者身体也已经很虚弱。他说,由于天色已晚,海上风浪太大,对失踪者的搜救工作已暂时中止,将于23日早上恢复。他说,失踪者可能很难熬到23日,事故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交通运输在相当大程度上依赖海运和内河航运。由于安全管理疏漏、严重超载、天气恶劣等原因,渡轮运输时常发生事故。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过去3年渡轮事故造成至少800人丧生。

  今年1月11日,从苏拉威西岛巴里巴里驶向南加里曼丹省三马林达的一艘渡轮在印尼马杰内附近海域遭遇强风沉没,造成大约230人死亡。2006年12月30日,一艘超载渡轮在爪哇岛和婆罗洲印尼部分之间海域遭遇风暴,船体断裂后沉没,超过400人失踪。(胡若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