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动家庭、学校力量引导青少年远离口袋色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40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贾晓菲许娜张建亚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手机黄色信息的蔓延,严重危害青少年的成长。各地调动家庭、学校的力量,引导青少年识别不良手机信息,远离“口袋色情”。09-11-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色情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比较隐蔽这一特点,安徽省把中小学作为防控重点。一方面根据学生的关注点和兴趣点在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远离手机色情网站;同时加大审美和法律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辨别能力。

  合肥市46中教师戴春怡:我们在教学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增强他们的识别能力、提高他们抗拒手机色情信息的免疫力。

  合肥师范学院政治系团总支书记刁文彬表示,对手机网站进行全面清理的同时,更要借助家庭、学校的教育职能,增强青少年自身免疫力。

  刁文彬:我们目前在学校开展的性教育远不能满足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的心理需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家庭和社会应共同承担起责任,让青少年产生自身的免疫力,这才是关键。

  色情信息泛滥手机网络,让山东很多家长忧心忡忡,并开始注重家庭教育方式的改变。

  临沂市民米女士:就是和孩子交朋友。让他们知道家庭是温暖的,他们就不会到外面去寻找情感寄托。同时告诉他,手机、网络是一种工具,要利用它做有益的事,帮助学习的事;让他们学会分辨是非。

  一些家长开始主动了解孩子内心的需求和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这让孩子们认识到人际交往和家庭氛围的重要性,削弱了对手机、网络等虚拟方式的依赖,构筑起家庭抵御手机黄色信息的坚实防线。

  初三学生小左: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够与爸爸妈妈沟通,平时我听到、看到不明白的一些事情,我爸妈都能及时告诉我。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的解决,对手机就没有依赖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