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商人6年多时间游遍190多国家地区创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57
  印度一名男子历时6年10个月零7天,总计花费35万英镑(约合58.1万美元),以最短时间游遍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创造纪录

  印度商人卡希·萨马达尔现年55岁,住在阿联酋的迪拜。他自2002年7月从荷兰出发,去年5月27日抵达科索沃,以最短时间完成环球之旅。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定萨马达尔这一壮举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环游世界在常人看来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但从萨马达尔的环球快照中却丝毫找不到这种感觉。英国《每日邮报》20日刊登的照片中,他的南太平洋库克群岛之行没有一张有关碧海银沙的海滩美景,英国伦敦之旅也没有见到大本钟、白金汉宫的镜头,仅有的是一组与朋友短聚的照片。

  依照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相关规定,任何希望参与吉尼斯环游世界评比的人必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游历各国,诸如定期航班、大巴、火车或轮渡。而到达某个国家的标准是“踏入该国国界”,对于停留时间则无限定,这似乎能够解释萨马达尔环球快照“乏味”的缘由。

  历尽艰险

  萨马达尔的环球之旅并非总是美景相伴,一路走来,也遭遇过各种艰险。

  当谈到在阿富汗地区游历的经历时,萨马达尔说:“我在喀布尔住过的旅馆,在我离开一小时后就发生了爆炸。我甚至冒着枪林弹雨闯过一些地区,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被杀死。”

  “在东帝汶,我3天时间没有吃饭,不得不花几百美元从一名当地人手中购买一些香蕉,”他说,“在瑙鲁时,我要乘坐的航班前后被取消8次,我不得不在那里多停留一个半月。”

  萨马达尔的中非行程同样不平凡。“我和妻子从索马里到吉布提时把装有重要文件的行李都弄丢了。那段旅程太艰难了,”他说。

  萨马达尔的妻子芭纳莉陪同他游历了70多个国家。

  促进交流

  萨马达尔环游世界的想法源于一次因签证引起的尴尬。2003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次旅行中,萨马达尔因其国籍致使签证受阻。于是,他发誓要用毕生积蓄游遍全球,以此引起国际社会对人们因为国籍难以取得某些国家签证问题的重视。

  尽管萨马达尔有机会取得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公民身份,但他坚持使用印度护照游历各国。“印度人需要取得能够游览各国的签证。我可以获取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国籍,但我拒绝了。因为我想证明印度人可以在不换护照情况下游遍全球,”他说。

  萨马达尔希望通过旅游的方式架起各种文化之间交流的桥梁。他说:“大部分国家的人民非常友好,但也有人视印度人为麻烦制造者,拒绝给他们发放签证。”

  萨马达尔的举动已在印度国内产生反响。印度国内设立专门机构,为旅行者提供去不同国家旅游的注意事项。(于林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