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买恐怖袭击一周年 专家警告惨案可能再次重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0:18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援引外电报道,孟买遭血洗一年后,依旧是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防务专家吁请印度当局,加强孟买等城市的保安措施,以免历史重演。

  印度退休少将达塔警告,印度随时会重演“1126”惨案。他指出,印度的防范措施未见改善。

  马哈拉施特拉州代警察首长罗伊说:“恐怖分子能使用最新的科技、通信和各种资源,我们现在才刚起步,远远落在他们后面。”

  一年前,孟买警方因缺乏训练,加上装备和人力不足,遭到10名持重型武器的伊斯兰教极端分子袭击。孟买警察首长表示,自那次事件后,警察部队已改善了许多。

  内长奇丹巴拉姆也警告,印度过去易受袭击,现在也是一样。

  单以孟买来看,确实有了显著的改变,如泰姬陵酒店等这类豪华酒店,现已实施严密的行李检查,在一些主要场所也有武装防卫。

  一些专家认为自去年之后,印度一年来再也没有发生类似事件,足见当局采取的措施有效。不过一些计划,如改善海岸防卫系统,至今尚未落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