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加拿大能源分析师倡建“可持续建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0:30

  图为加拿大高级能源分析师魏振韬在世博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3日电(陈婷婷)加拿大高级能源分析师魏振韬在今天此间举行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中指出,现有的建筑物室内污染严重,他建议建设具有仿生功能的可持续建筑。

  魏振韬认为,建筑对人类有重要意义,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但是它对环境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根据统计数据表明建筑消耗了北美40%的能源,垃圾填埋场中80%的垃圾来源于建筑。其中建筑物室内污染更为严重,比外界高2-5倍。长期呆在这样的建筑内将给人们健康带来严重影响。

  作为建筑工程领域的专家,魏振韬一直提倡建立可持续建筑。他认为目前建筑物的环境问题从设计之时就产生了。所以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到周边生物的环境。他提议人们可以从自然中学习如何建设建筑,将建筑和周围环境整体进行整合。更多地考虑建筑仿生的功能,而不是发明一种新的建筑。

  对于未来的建筑,魏振韬相信随着可持续建筑实践,人们对它的了解会更深入。同时他也呼吁,可持续建筑需要各方集思广益,共同来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