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601路公交车发生自燃 大火窜起1米高(图)

2009年11月23日11:07



    新闻来源:湖南在线

  上完客准备起步,601路公交车起火了

  3分钟烧成了空架子 没有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初步断定为自燃 今晚起公交车排查安全隐患

  本报11月22日讯“从冒烟到明火,直到车子被烧成个空架子,前后只有2、3分钟,当时天都黑了半边呢。”今天下午3时40分左右,长沙市树木岭立交桥东站台附近,一辆601路公交车车身起火,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车子被烧成了一个空壳子。所幸的是,驾驶员发现有明火后马上返回驾驶室,打开车门,疏散了乘客,无一人伤亡。

  公交车大火窜起1米多高

  4时15分,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消防官兵正在用高压水管扑火,而几位好心的哥也从后备箱中取出灭火器,朝起火的公交车跑去。

  一米多高熊熊大火已将整个车身包围,而将事故现场堵得水泄不通的,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者和大大小小的车辆。在火焰的吞噬下,车身四周的玻璃整块整块地掉落,而车内的座椅慢慢熔化,最后变成灰烬。

  记者站在离事故车辆约7米远的报刊亭内,不仅能听到玻璃碎落地面的“刷刷”声,还能看到头顶的滚滚浓烟,与马路对面的晴空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记者和报刊亭的沈老板说话时,一阵冷水迎面而来,把摊子上的报纸杂志淋得透湿。

  上完客刚起步就起火了

  躲在报刊亭后观望的覃先生事发时就在出事的公交车上,他的表情可以用“惊魂未定”来形容。“我就是在树木岭立交桥东这站上车的,当乘客上完,车门关闭后,司机发现引擎盖冒烟,他马上下车查看,几秒钟工夫,车头部分就起了明火,并且不断往车身中央蔓延,司机马上打开车门,我们赶紧下了车。”覃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加司机在内大概有10人,无一伤亡。

  经过消防官兵和热心的哥十来分钟的救援,大火被完全扑灭。而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具没有骨肉的空壳。车窗、车椅完全损毁,车身由原先的白色变成了黑色,只有车头和车尾处的黄色车牌格外显眼。车厢内,一堆黑乎乎的钢管里还残留着2个灭火器。

  事故原因初步断定为自燃

  从发生火灾时起,到4时45分事故车辆被拖走,东二环一直处于大面积堵车状态。

  事故车辆的车牌为“湘A04206”,属于龙骧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熊首军表示,驾驶员在整个事件中的处理非常得当,事故原因初步断定为自燃,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驾驶员发现有明火后马上返回驾驶室,打开车门,疏散了乘客。并立即使用车上配备的灭火设备进行灭火,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从今晚起,我们将对公司所有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竭力避免出现类似事件,请市民朋友放心。”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