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黎七大与武汉大学签订合作发展孔子学院新协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10

  巴黎七大校长樊尚·贝尔热与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代表两校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后合影。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在巴黎第一所孔子学院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巴黎七大校长樊尚·贝尔热与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近日在七大孔子学院签署新的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办学进入新阶段。武汉大学学生艺术团还为庆祝孔子学院3岁生日进行了以“和”为主题的歌舞表演,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朱小玉、一秘刘京玉,武汉大学与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孔子学院法方院长鄂汉、中方院长安少康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观看了表演。

  顾海良在签字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校高调签署新的合作协议,这是对两校合作开办孔子学院以来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这次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出,就是以“和美”、“融合”、“太和”为主题的一次中国文化内涵的形象化展示,也是对两校和谐合作、共同发展的祝愿。

  演出前,巴黎七大前校长德拉马赫代表贝尔热校长致辞时,特地使用中文。他说,作为孔子学院的学生,他就是孔子学院办学成功的具体表现。他高度赞赏该孔子学院教学严谨、教师负责、活动丰富,使大家对中国文化有了细致深入的了解。

  朱小玉介绍,目前,法国有150所大学开设中文课,有16000名学生在学习中文,其中有19所大学设有中文专业。现在法国中学已经有449所开设了汉语课,其中60%学生作为第三外语,40%的学生作为第一或第二外语,汉语在总的外语排行中已经跃为第五位。

  法国巴黎德尼狄德罗第七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国家汉办领导下由武汉大学和巴黎德尼狄德罗第七大学合作创建的。巴黎德尼狄德罗第七大学孔子学院位于蓬勃发展的巴黎大磨坊大学区及商业区,与著名的法国国家图书馆为邻,依托武汉大学和巴黎德尼狄德罗第七大学这两所实力雄厚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办学条件。

  该学院于2006年10月开始招收学员,目前学生已达到400余人,是法国最重要的孔子学院之一。该院除汉语教学外、还开设有书法、太极拳、烹饪等课程。此外,该院还举办文化、中医方面的高端系列学术讲座、中国电影周、开放日、中国文化艺术展示以及“语言文化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企业进行商务汉语集训,影响日益扩大,被中国国家汉办评选为优秀孔子学院。(黄冠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