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应届毕业生应聘雷倒招聘者 应聘者因幼稚被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27
  大学生求职第一句话就问——

  “进公司后,我干啥?”

  用人单位:应聘前先做好“功课”

  商报讯 (记者 张高峰通讯员李建波)大四学生小赵第一次走进招聘会现场,递过简历后,问用人单位的第一句话是:“我进公司后,公司让我干啥工作?”

  显然,双方的交流很难再深入下去。草草应付完几句话,小赵就被对方礼貌地拒绝。

  这是发生在上周五中原工学院的一场应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的事儿。拒绝小赵的用人单位,是许昌一家知名假发制品公司。小赵离开后,该公司培训部部长朱世耿直摇头:“这样的大学生求职者,比比皆是。他们应聘前,甚至根本不去了解公司的需求。”

  人力资源专家、《1+1人才资讯》总经理刘渊表示,招聘会现场人一般会比较多,用人单位留给求职者的面试时间会很短。因此,开口第一句话该咋说是非常重要的。刘渊说:“不少应届毕业生往往会栽在"幼稚"的问题上。”不经过思考、脱口而出的问题常有:你们单位要不要女生?你们公司是什么性质的?要不要加班,加班有没有加班费?其实这些问题都是用人单位的“大忌讳”。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