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密文件曝光美英军方不和 英军称美军为火星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23日11:33

  2006年英军士兵在巴士拉一处军车遇袭地点警戒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2日报道,英国一直视美国为其最重要的盟友,两国领导人也都不断强调双方的“特别关系”“牢不可破”。然而,《每日电讯报》日前获得的部分英国政府绝密文件称,英美两国军方之间其实存在着敌意,美国甚至不与英军协商采取行动,而英国军官称美军为“火星人”。

  这些文件是从2003年5月到2004年5月之间的,当时伊拉克“维和行动”正处于关键时期。文件中,曾担任驻伊英军参谋长的坦纳上校称,他们在与“一伙儿火星人”合作。尽管美英之间建立了所谓的“特别关系”,但实际上美国对待英国的态度与其他国家没有什么不同。

  驻伊英军司令官安德鲁·斯图尔特少将描述称,他花费很多时间“逃避”和“拒绝”美军司令部的命令。曾有一次,斯图尔特因为拒绝执行美军司令官的命令,导致美国国务院传唤英国驻美国大使大卫·曼宁。通常只有对付津巴布韦和苏丹这些所谓的“流氓国家”时,美国才会采取这种强硬外交手段。

  斯图尔特将军承认:“我们影响美国在伊拉克政策的能力十分有限。驻巴士拉英军司令部和驻巴格达的美军指挥部之间,甚至不能保证通信畅通。”坦纳说,美军司令里克·桑切斯将军在7个月的任期内,只访问过英军驻地一次。他通常都与美军人员呆在巴格达“绿区”中。

  英军高官们还在文件中抱怨美军采取行动不事先通知他们,导致严重后果。2004年3月,决定逮捕“麦赫迪军”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时,美国人没有通告英国盟友,导致英军控制区也发生大规模暴乱。当时负责英军行动的旅长尼克·卡特说:“如果我们知道美国的计划,我们至少可以提前做准备,也不会出现后来失控的局面。”

  坦纳说:“我们与美国的军事和平民组织很难相处,因为他们傲慢自大和存在官僚作风。现在我意识到,我是一名欧洲人,而不是美国人。我们将与欧洲伙伴和睦相处,并加强与阿拉伯人的联系。欧洲人之间可以互相聊天,但与美国人的对话却好像在与火星人对话一样。”斯图尔特将军说:“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人不会允许有人挑战他们的地位,协商通常只具有象征意义。”(杨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