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团体举行秋斗游行 抗议民众丢牛粪泄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40

  秋斗游行队伍22日在凯达格兰大道聚集,民众抓着牛粪丢向标靶,表达不满。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睽违四年,台湾“秋斗”二十二日再度举行,以“消灭政商垄断,实现社会正义”为诉求。这项有二十一年历史的社会运动,今年打破以工运为抗议核心的传统,希望结合多元社运团体,创造自主的社运平台。

  昨天的秋斗游行结合三十七个社运团体,以绕境游行、集会的形式,整合不同社运团体的诉求。

  人民火大行动联盟发起人柯逸民表示,各弱势团体同样处于受压迫的结构中,社会上太多权贵、政商勾结,弱势族群被忽略,所以希望串连起各社运团体,“弱势者抗争是血、泪与觉醒交织的运动”。台北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蒋万金说,劳工运动过去只知道自己的议题,没有学着去关心别人,“以前只单打独斗,现在大家可以集结起来发挥力量”。

  由于是多元社运团体共同发起秋斗,昨天秋斗的诉求也包罗万象;包括反对劳工派遣、保障移工人权等劳动议题,保护农村、救农地的农业议题,保障弱势健康、反对财团垄断的医疗议题等。

  数百人的秋斗游行队伍昨天中午从“原民会”出发,行经“劳委会”、“卫生署”、“农委会”,最后到“总统府”前集合。数十位劳工把脸抹红,高喊“就业不稳,工人火大”等口号,表达对漠视就业安定的不满;到了“卫生署”前,群众则以丢卫生纸的方式抗议。

  游行队伍最后抵达凯达格兰大道,朝“总统府”方向放了一个“靶”,将各社运团体的不满诉求都列在上面;现场并准备了牛粪,让抗议群众丢掷,象征“人民泄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