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青年报副总编被殴续 省公安厅介入调查(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2:35
警方上午为乐倩取证 摄/特派石家庄记者吴海浪
警方上午为乐倩取证 摄/特派石家庄记者吴海浪

  河北记协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公正合理解决

  省公安厅介入副总编被袭案

  上午警方到医院为乐倩取证

  记者今天上午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目前河北省公安厅已介入《河北青年报》常务副总编乐倩被袭案,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定会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今天上午,石家庄警方到医院为乐倩取证。

  河北省记者协会主席段录沛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呼吁、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公正合理地解决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最新进展

  警方上午到医院取证

  今天上午,记者在乐倩所住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住院部看到,乐倩脸上和嘴角上的伤口已经被缝合,但她腿上、胳膊上的淤青仍然清晰可见。

  今天上午,石家庄警方的相关人员来到医院,为乐倩的伤口拍照取证。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的相关人士告诉法晚记者,目前凶手仍未抓到,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正全力侦破此案。“目前小区的监控录像我们已经调取了,不过画面不是很清晰,我们正通过相关技术调查取证,具体细节还不便透露。”

  文/特派石家庄记者王楠

  河北省公安厅整理材料向领导汇报

  今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负责新闻宣传的苏警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听到此事后,心情很沉重、很震惊、很气愤。

  苏警官告诉记者,和乐倩无论是工作关系还是私人关系,关系都非常好,乐倩为人也非常好。

  对于这起事件,新闻媒体高层领导被袭,性质过于恶劣,警方定会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苏警官上午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整理材料,向省厅领导汇报此事。

  文/记者王永生

  河北省记协

  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公正合理解决

  今天上午,河北省记者协会主席段录沛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最终证实乐倩是因为进行舆论监督报道被袭,河北省记协将努力为新闻工作者维权。

  段录沛说,河北省记协一定会向相关部门建议,切实保护新闻记者采访报道的权利。

  段录沛介绍,目前正在等待公安部门调查的结果,河北省记协也正呼吁、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公正合理地解决此事。 文/记者底东娜

  专家说法

  利益集团差异大媒体面临威胁更严重

  著名传媒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导喻国明教授今天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声明,声援《河北青年报》及其常务副总编乐倩,同时对实施打击报复者进行声讨。喻国明也提醒媒体工作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此前大多是记者个人受到打击报复,这次受袭的是报社的高层。喻国明说,这次性质更为恶劣,是针对新闻媒介整体的报复。

  喻国明说,现在社会各种利益集团的差异很大,新闻媒体要起到社会守望者的角色,经常会和各种利益关系纠葛在一起,受到报复、打压、威胁、利诱的情况比过去都要严重得多。

  喻国明表示,保障新闻工作者权利,法制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当新闻工作者的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要用法律进行保护,同时对相关侵权人员进行打击。 文/记者曾佑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