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房价每平米13399元 房市很热宜冷眼旁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2:42
  天气很冷房事很热,“每平米13399元!广州市中心六区一手住宅均价创下历史新高”(《信息时报》11月22日),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所谓有对比才有鉴别,根据上周堂皇出炉的一个薪酬数据(广州平均月薪达到3942元)计算,大家平均起来要三个月不吃不喝才能买一个平方。有媒体直言,广州楼市已开始向“2万元时代”迈进。房价高涨与急遽萎缩的成交量之间的反差,楼市已成泡沫之势,我等升斗小民既然无力出手,至少可以冷眼旁观。

  “深圳高交会最后一天,杂货摊算命铺粉墨登场”(《南方都市报》11月22日)。一方面标榜高端科技,限制非专业观众;一方面却是成了杂货会,满地都是赶集的——这种反差,同样具备中国特色。高新技术成果成交没见有多少,企业要靠“5元根据指纹算命”的噱头吸引眼球,这些怪现状恐怕不是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就能消弭的。

  “广州市民状告运政部门钓鱼执法被判败诉”(《信息时报》11月22日)引发网上的一片反弹。当然,法律机关作出这个判断自有其专业依据,不过事发过程也还是颇多让旁观市民不解的地方,譬如:为何运政部门人员能够如此及时出现拍下现场录像?为何单方面取信意图搭乘者的证词而又拒绝让司机与其对质?司机针对“谈好车资50元,路费由路人支付”质疑,其所驾车使用粤通卡根本不用现金交路费,这点为何未获法庭回应?相关部门的行为存在可质疑之处,一味的辩解显然无助于改进执法方式和进行制度完善。

  “广州酝酿成立养犬自律组织,引导市民文明养犬”(《南方日报》11月22日),则让市民看到让渡管理责任的不好苗头,养犬的费用和罚款所得的具体去向明细且不说,交上去的钱最后揣到谁兜里了?职能部门收钱却让养犬人自律?但愿这只是杞人忧天。

  “广深高速大巴行驶中自燃,司机求救遭拒”(《新快报》11月22日)。路过车辆的这种做法看似不厚道,其实是作为一个“经济人”的理性选择。车上司乘已经安全逃生,至于灭火事宜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更为妥当。质疑过往司机的爱莫能助,不如将焦点放在事故原因上,客运公司人员在操作上有无疏忽之处?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