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感恩节大塞车 外国“春运”也心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12:59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7分报道,再过两天,也就是11月26日,美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对美国人来说,感恩节是合家欢聚、举国欢庆的日子,就像中国的中秋节,但正因为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想回家团圆,因此也是全国大塞车的日子,而在感恩节的晚餐上迟到,也顺理成章的成为节日的一部分。

  尽管还有两天才是感恩节假期,但是美国的交通已经开始出现拥堵现象。而且往年习惯坐飞机回家的人,今年却选择了自驾车回家,令交通拥堵更加严重。中国之声连线美国都市传媒记者周勇,他将为我们介绍今年美国过感恩节的情况:

  主持人:提前祝你节日快乐。为什么今年有很多人选择了自驾车回家去过感恩节呢?

  记者:其实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圣诞节由于宗教原因可以不过,但是感恩节是不能不过的。吃火鸡看美式足球、家庭团聚。每年这个时候,不论风吹雨打,不论是再远的路程,都要尽力赶回家去,因为这是团聚的时候,也是传统。

  但是今年由于经济还在恢复当中,感恩节可能会出现的现象是:在路上跑的人比天上飞的人还多。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人要增加2.1%,乘坐飞机的人下降了6.7%,和经济最好的时候,就是2000年的时候相比,乘坐飞机的比例下降了60%,开车的人增加了不少。

  开车回家的老传统,慢慢的回来了。但是在节假日期间去比如像蒙大拿州观光的人比较多,更多的人使用经济驾车的方式取代了坐飞机昂贵的方式,所以高速公路使用率是比较高的,当然有些州在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使用率也有所下降,比如内华达州由于经济的不景气,去拉斯维加斯赌博的人少了不少。

  主持人:如果这么堵的话恐怕很多人在感恩节的晚餐上又要迟到了,政府有没有采取措施缓解一下交通拥堵的状况?

  记者:其实更多的时候也就是政府建议大家在过节的时候不要赶到最后的时刻在路上,很多人通过自己调控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在节日期间,交通堵塞这个问题一直都是老大难的问题,估计不会有太好的措施。只有通过自己的协调回家的时间,避免交通堵塞的高峰避免这个状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