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沈阳未现“天然气荒” 居民用燃气价格暂不调整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23日12:51
  沈阳没有“天然气荒” 居民用燃气价格暂不调整

  由于近期的暴雪天气令全国多个城市天然气需求量大增,导致全国许多地区出现“天然气荒”。“气荒”袭来,全国许多城市顿时陷入紧张状态,重庆、南京、武汉等大中型城市由于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已经出现比较严重的局面。部分城市缺口达40%。国内天然气批发价格在半个月之内平均每吨暴涨500~700元,平均涨幅已超过20%。为了应对“气荒”,一些城市启动紧急预案,采取限制工业用气、错峰用气等手段。

  面对全国的“气荒”,沈阳的天然气供应状况咋样?沈城老百姓用气是否会受到影响?11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来到沈阳燃气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指挥部署紧急预案,制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

  记者调查:居民燃气供应未受影响

  据沈阳市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现有燃气居民用户近150万户,工业、商业、餐饮等产业用户6000余户,但目前,全市居民燃气供应保持平稳,现执行的居民用燃气价仍为2.4元/立方米,暂不进行调整。沈城灌装液化气的价格一路高涨,据了解,供应价由每公斤6元上涨至7.3元,居民常用15公斤罐装液化气今年首度过百元。

  沈阳市区居民多使用管道煤气,罐装液化气涨价,对大多数居民生活的直接影响并不大,而沈城主要使用罐装液化气的餐饮、食品加工行业多表示,目前液化气价格水平还可承受,不至于立即提高饭店、酒店的消费价格。

  全市水平:年供气能力达10亿立方米

  据了解,目前,辽河油田等沈阳市燃气的主气源的供应量已下降到不足40%。为此,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在稳定原有供气渠道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等高价燃气的采购和供应,加大了抚顺煤层气的产量。

  去年,沈阳建成高压外环燃气管网工程,该管网被称之为沈阳燃气外环“高速公路”——依附三环路铺设,穿越浑南、苏家屯、东陵、于洪、铁西、蒲河新城等区域。管网建成后不考虑工业用气因素,可满足2000万人口使用,保证三环周边地区人民生活及工业生产用气需求。

  全市还先后投资建设了大青、八棵树两处外购气接收气化站,修建了100公里燃气高压外环,组建了由20余辆罐车组成的车载气运输队。保持多渠道供气,使沈阳市的年供气能力由3亿立方米提高到10亿立方米。

  积极应对:筹集5亿元采购外气保供应

  面对全国性气源紧张的形势和燃气供应成本大幅度增加的情况,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已向气源产地新疆、内蒙古、西宁、山西、山东、河北等地派出由100多人组成的6支采购队伍,并筹集5亿元资金用于高价天然气的采购,确保全市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

  此外,沈阳燃气有限公司还高价外购车载燃气,确保燃气车辆的正常供应。目前,全市外购高价车载燃气已经占到了供气总量的50%以上。

  来源:沈阳晚报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