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AMD用和解费涨工资 消费者仍需为英特尔垄断买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3:19
  继本月初在美国本土遭到反垄断起诉后,日前,英特尔向老对手AMD支付12.5亿美元达成和解。但业内人士表示,短时间内英特尔的垄断地位难以撼动,消费者仍需为垄断买单。

  本月6日,在经过近两年的调查后,美国纽约州总检察官科莫起诉英特尔,指其利用“行贿与胁迫”的手段,阻止PC厂商使用竞争对手AMD的芯片,触犯了纽约州及联邦反垄断法。一周后,英特尔于11月13日突然宣布与AMD达成和解。英特尔向AMD支付12.5亿美元,并签署了为期五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英特尔在全球处理器市场的总体占有率为81.5%,在全球市场占有率17.8%的AMD则净亏损1.28亿美元。

  对于与AMD的和解,英特尔表示并非迫于美国反垄断起诉的压力,业内人士表示,反垄断压力是和解的原因之一。同时,选择与AMD和解,能够在类似的反垄断诉讼中争取更有利的位置。另外,就是安抚PC厂商,让那些与英特尔有着千丝万缕利益关系的PC厂商放心地继续跟它走。

  返点最终由消费者买单

  业内人士梁宇表示,英特尔所有给下游厂商的返点,其最终都由消费者买单。梁宇举例表示,2006年,英特尔给予戴尔的返点是20亿美元,要耗费50亿美元的销售额来给戴尔的补偿。那也就意味着有5000万用户在给英特尔给予戴尔的返点买单。梁宇表示,在这种利益紧密相连的情况下,其他芯片厂商难以形成对英特尔的真正竞争。

  最新消息 AMD用和解费还债涨工资

  在获得英特尔的巨额赔偿之后,AMD立即利用该笔资金进行还债和高管涨工资。AMD表示,将使用现金赎回约3.9亿美元在2012年到期的高收益率债券,并使用现金和新发行的5亿美元8年期优先票据,偿还2012年到期的14.85亿美元可转换票据中的最多10亿美元票据。同时,AMD还表示,恢复了CEO德克·梅尔等高管的薪酬标准。(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