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二代培训 一场奢华的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13:53
  近年来,部分高校以及培训机构早就盯上富二代,开设了相应的培训项目。有MBA班式的,有高雅音乐欣赏,绅士淑女聚会之类(11月15日《广州日报》)。且不必说30万,50万的天价培训费有“傍大款”之嫌,打个幌子从富人身上哄几张银票出来,单就那些科目,能否炼出明天的CEO就令人存疑。

  富二代缺什么?缺富一代“那种敢闯的劲头磨炼出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魄力”,社会责任感的缺失也常被网友诟病。至于“与政府部门人员敬酒后就悄悄离开”,我看倒不是“缺乏相应的交际能力”,而是“志不在此”——宁愿“选择自己想做的事业”,不愿委身这种应酬。

  富一代所热望的,未必是富二代所想要的。虽然缺什么补什么,但豪产可以继承,豪情却不是办个手续就能交割转移的。每个人的成长经历,决定了他的社会历练、价值取向,可以培训出绅士风度,却不一定能培训出爱的风骨及商业精神。假如某富二代热爱书画,却硬要将他摁在企业家的龙椅上,不自如中,焉有心思投身企业的长远发展?只怕还会慨叹:愿来世不要生在富人家!

  现代社会中,家族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早已是行之有效的财产增值门路,富一代倒不如向刘备学习:若子嗣可辅则辅之;如其不才可取而代也。若外人之才胜子嗣十倍,何不托付于人?抱着子承父业的老观念,搞不好就止于“二世”,遑论千秋万代。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发展规律,不妨顺其自然。富二代可接班则接之,不可接,另觅贤能可也,捐给社会也行。指望政府支招,本身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的旧思维,与富一代的开拓创新背道而驰。一哄而上的“培训”倒是乐了那些机构,成就他们的掘金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