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大学生开出租车引发市民热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3:56
  南京最新一批55辆新出租车本周上路营运,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驾驶员队伍中有三名大专生和一名本科生,大学生开出租引发市民热议。

  今年32岁的杨永林学的是法律专业,2007年本科毕业以后,杨永林一直在政府部门打工,不过因为不习惯那份工作,他最终选择辞职并开起了出租车:

  杨永林:开出租车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一点,不是那么固定,收入相对来说也稳定一点。

  另一位拥有大专学历的司机徐海彦告诉记者,干出租就是因为工作不好找:

  徐海彦:本科生的比较多,像我们这样学历低一点的就不太好找了。

  据了解,此次南京中北的士招聘的55名出租车驾驶员中,有3人是大专学历,1人是本科学历,如此“高学历”的驾驶员在南京出租车行业中还是首次出现。而市民们对于大学生开起出租车,也是看法不一:

  市民:那当然好,素质高。

  市民:金融危机,有些大学生可能工作不好找,所以有的大学生谋取生路找一份职业,这样确实是有点大材小用。

  公司方面表示,这些高学历驾驶员的加盟肯定能提高出租车司机队伍的整体素质,中北的士公司经理陈愉海:毕竟他文化高一些,对今后的服务水准包括服务意识能够加强。明年仍然要招聘驾驶员,有扩容机会,我们仍然要坚持这个标准。(记者田甜姜宇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