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举办天文观测活动纪念天文学家伽利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4:08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记者马迪)“伽利略之夜大型观测活动”近日在哈尔滨市举办。全世界各国天文学会、天文科普组织以及天文爱好者带领公众使用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

  作为2009国际天文年的重要公益活动之一,“伽利略之夜大型观测活动”是为了纪念400年前意大利天文学家伽利略·伽利雷首次用望远镜观测星空这一壮举。

  据悉,在哈尔滨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天文馆内举办的“伽利略之夜大型观测活动”分为三部分:对伽利略天文成就进行回顾;放映“认识星空”的天象节目;在天文台对木星及其卫星进行实际观测。

  一位天文爱好少年陈子珺表示:“我们对这次活动非常感兴趣,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伽利略对于宇宙的探索”。

  在放映室内,爱好天文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伽利略的天文成就,睁着大眼睛看着放映屏幕上的画面。讲座结束之后,孩子们来到馆内天文台对木星及其卫星进行了实际的观测。

  “通过这些实际的观察可以激发孩子们对于天文知识的认识和兴趣。”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天文馆馆长刘永全说,“对他们将来学习天文知识,参加天文活动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