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归生化博士杨诚:以创新“尝百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4:06
  人物档案

  
  杨诚,清华大学毕业后,留学华盛顿州立大学,获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博士学位。1998年加入理学(美国)公司,研究结构基础药物设计和X光晶体学方法开发。2008年,与其他3位海归同伴创建常州三维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杨诚任总经理。

  “我哪句话说错了,都是致命的。”采访第一句,杨诚就这样笑着调侃说。印象中,他是目前记者所见过的海归中,最低调和谨慎的一个。也许,这与他所从事生物制药科技有关。

  从上清华起,杨诚就对生物化学感兴趣。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杨诚在美国公司的研究工作,就包括新人类药物设计。同时开始基于高通量分子片段筛选的多功能药物研发,研究所涉及的目标包括与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常见病有关的蛋白。2007年,杨诚的职务是理学(美国)集团公司亚洲市场销售总监。

  回国创业,杨诚认为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当机会摆在你面前时,就看你怎么去抓住。”杨诚坦言,10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让他和团队成员之间有了创业的想法。

  “我们将来要把公司发展成高技术科技公司。”杨诚在介绍常州三维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时,特别强调“科技”两个字。

  该公司是由4位海归科学家共同创立的开发新型生物制药技术、提供相应产品和服务的公司,重点开发药物分子片段筛选技术。公司集先进的生物医药研发技术、高效的管理运作模式和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为一体,努力在国内首创新的生物药物研发技术。

  杨诚给记者打了个通俗易懂的比喻,就像神农氏尝百草,试过以后才知道那种草会对人体有药效。他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创新一种找药的技术,成为“现代神农氏”。据其介绍,按照西方普遍规律,在所有化学分子中寻找到一味药,可能要花10年至15年时间,需10亿至15亿美元,且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几。“我们公司的技术,可以加快分子选药的过程,并使之更加准确,资金上也更节省。”

  “同时,我们也将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治疗肝炎和糖尿病药物的新型药物。不但使常州在生物制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具备雄厚的竞争力。”杨诚还说。目前,公司实验室正在筹建中,部分实验设备已到位,两个项目已在北京的合作实验室进行。

  “创业,谁也不能保证我们会成功,但至少我有个机会可以去试一试。”杨诚说。离开报酬优厚的美国公司,他现在不拿一分钱,完全为了创业。“今后我们的市场很大,不仅面对国内市场,更重要的是面对国际市场。”杨诚说,他把目标定得很实际,前三年要使公司收支持平,即4000万左右。

  创业感言

  从亚洲市场销售总监,到艰苦创业的中小企业老总,虽然反差很大,但人嘛,不可能什么都兼得,总要经历一个痛苦的阶段。只要认准目标,大家为这个目标同心协力地奋斗,我们就有美好的明天。(姜小莉) (来源:常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