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梧州新发现一处旧石器时代人类活动遗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4:29
  新华网南宁11月23日电(记者周丹丹)记者23日从广西梧州市博物馆了解到,广西梧州市文物工作队在浔江北岸一处山坡上进行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时,发现了一处古人类活动遗址。专家初步推断该遗址年代应该是距今一万多年的旧石器时代晚期。

  梧州市博物馆副馆长郑伟标说,此次发现的古人类活动遗址是在梧州木铎冲旧石器时代晚期遗址附近发现的,此次的考古成果将梧州木铎冲旧石器时代晚期遗址范围扩大,从地面采集的标本看,石器的种类和做工的精细度相似,应该属于同一个时期。这表明旧石器时代晚期在梧州居住的古人类是一个较大的群体。

  据梧州市博物馆馆长助理周学斌介绍,浔江流域的这处山坡上以及附近的几面山坡上,都散落了相当数量的砍砸器、切割器等旧石器时代的石器,覆盖面积大概有1平方公里。这能够初步确定这个古人类活动遗址的时期是在旧石器时代,据推测可能是旧石器时代晚期,再确切的时间还有待考证。

  郑伟标说,梧州这次发现的古人类活动遗址,和之前发现的梧州木铎冲旧石器时代晚期遗址一起,联同多年来考古工作人员在珠江流域的南宁、玉林、广东封开一带发现的旧石器时代遗址,与在云南发现的元谋人古人类遗址连成了一条线,这对研究珠江流域人类起源以及文化传播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