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住宅供应陷5年最低 开发商建房积极性减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11

  广东房地产销售、投资“大逆差”格局持续加剧

  穗明年初住宅供应“最紧张”

  据悉,广州今年一手住宅的吸纳率达到1.4(成交量与预售量之比),创下历年新高,供需更显紧张。业内人士预计,这种情况明年还将延续。特别是在明年初,广州住宅供应将陷入近5年来的最低潮。

  为何?主要在于今年开发商建房积极性低。广州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商品住宅施工面积为3072.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业内人士吴定金介绍,住宅施工面积里,有多次报建的情况,从广州以往经验来看,一般能推出市场的量不足施工面积的20%,而一般住宅的施工和供应之间相隔9个月。明年年初的供应,主要是今年第二季度施工的住宅,而今年第二季度,广州新增住宅施工面积仅99万平方米,按照20%的量来计算,则只有不足20万平方米的供应。(张秀钦)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