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查韦斯反美新动作——力挺美国眼中“不良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3日15: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就像是国际社会的一把辣椒面,就算是在平静的时期也总能引发人们对他的争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11月20日查韦斯在来自40个国家的左翼政治家聚会上发言,称曾策划1972年慕尼黑惨案的“教父”级人物拉米雷斯为“革命斗士”,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最杰出的战士”,并称其被终生监禁在法国是不公平的。

  查韦斯说:“我顶他,我不管第二天欧洲人会怎么说。”

  拉米雷斯全名叫伊里奇?拉米雷斯?桑切斯,绰号“胡狼卡洛斯”,1972年这位号称是“世界第一杀手”的仁兄被收到美国情报的法国特工逮捕,1975年“胡狼卡洛斯”报复性地谋杀了2名法国秘密特工和一个线人,1997年他在法国被捕入狱。

  拉米雷斯负有累累血债,他本人承认了1975年在维也纳谋杀3人,同时承认与1976年劫持法航飞机有关。同时他还被怀疑与发生在巴黎和以色列的爆炸案有关。9?11事件发生时拉米雷斯说自己“如释重负”,还曾表达过对基地组织的支持。

  查韦斯不是第一次卷入和拉米雷斯有关的争议事件当中,1999年查韦斯上台以后曾致信在狱中的拉米雷斯,称其为“亲爱的同胞”。之前他提到拉米雷斯时,还称其为朋友。

  查韦斯的刻意反美非常明显的表现为力顶被认为是“不良分子”的政治人物,比如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大加赞赏,称津巴布韦领导人穆加贝为“兄弟”,最突出的就是查韦斯曾表示过视前任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精神导师。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