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代画家吴彬作品拍出1.69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5:26
  昨天,北京保利2009秋拍首日夜场成交9.08亿元。明代画家吴彬的《十八应真图》昨天在北京保利秋拍上以1.69亿元创下全球中国绘画成交纪录。“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的《局事贴页》以1.09亿元创下全球中国书法成交纪录,齐白石的《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以9520万元创下全球中国近现代书画成交纪录。

  吴彬的《十八应真图》,画作引首为乾隆题写的“游艺神通”四字楷书,卷中钤有乾隆御玺并有其行书题跋。专家介绍,吴彬的作品传世本来就少,而入藏清宫内府并著录在汇集清宫重要藏品目录《石渠宝笈》和《秘殿珠林》中的总共18件,得乾隆亲题者仅此一件。《局事贴页》是曾巩存世的惟一墨迹,被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珍藏于密室之中,此次经保利竭力动员才得以上拍。

  (记者丁肇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