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欧洲论坛》开幕 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献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5:28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1月21日,由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AICF)承办的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首届《FCPAE欧洲论坛》,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一百五十多位来自欧洲七个国家以及中国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中资企业、华商、留学生等共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华人及华人企业的发展道路。刘海星公使、教育处戴天华一秘也分别代表使馆和教育处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可以说是全欧华人专业精英的一次集会。因为2001年成立的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FCPAE)由欧洲九个主要发达国家的三十个专业协会组成,包括近万名在各个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及中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是欧洲最大的华人华侨专业人士团体,也是中国在海外的人才库。

  本次论坛主题分为《海外学人回国发展新机遇》及《中资/华人企业应对经济新形势》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中国一系列的“引智”政策以及在此形势下,海外高技术人才如何抓住机遇回国发展,利用国家提供的更广阔的舞台寻求发展,达到事业的新高峰。第二部分探讨海外专业人才如何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相挂钩,实现双赢。围绕这两个主题,各位嘉宾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的承办者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林平说,经济不景气导致的欧洲低就业率和高失业率让许多留学生和海外的专业人士也都很有危机感,大家都想知道“海外人才的价值何在,出路何在?”作为09年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的轮值主席协会,旅法工程师协会希望通过论坛这种模式来思考和解决这些疑惑。

  刘海星公使认为本次论坛很有意义。他说随着欧盟首届总统的诞生,欧盟一体化进程和对外的行动能力随之加强,中欧关系也会有全新发展。欧洲各国的华人专业人士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嘉宾演讲之后大家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回国创业的前辈们把他们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传递给正在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比如回国创业光有专利、技术并不能保证成功,更需要良好的创业环境,地方政府的实际到位的支持,匹配的创业团队和卧薪尝胆的决心等。(王志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