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3岁业余少女棋手10连胜夺冠 成智运会绝对“黑马”(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5:31
於之莹

  
  今天(23日)才是於之莹13岁生日,她的生日愿望是:“明年成为职业棋手。”可就是这样一位业余少女棋手却在本届智运会围棋比赛中扮演了绝对黑马的角色,混双夺冠加上此前的女子业余个人赛金牌,於之莹一跃成为智运会上的双冠王。

  与於之莹搭档的是江苏队职业男棋手刘曦三段,这种职业业余棋手混合的搭档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因为参加这次智运会混双比赛的有不少大牌搭档,比如聂卫平/徐莹、常昊/张璇以及俞斌/范蔚菁,他们都是职业棋手搭配,论实力肯定更强。刘曦/於之莹是非种子选手,必须通过第一阶段的资格赛进入正赛,才能与纯职业棋手搭配的种子选手同场竞技。

  刘曦/於之莹在资格赛的6轮中表现抢眼,取得全胜,之后先后淘汰了周鹤洋/张韵诗、常昊/张璇,晋级半决赛。昨日,他们更是势不可挡,又战胜俞斌/范蔚菁的师徒组合,并在决赛中力克丁烈/谢少博,以惊人的10连胜拿下混双冠军。

  赛后,刘曦坦言没想到能夺冠,他将大半的功劳都划归於之莹,还评价说:“她下棋非常犀利。”刘曦说,两人搭档只训练了一周左右。在混双比赛中,女棋手因为实力偏弱总怕“触怒”男棋手,对此,刘曦说与於之莹这个业余棋手配合很好,“我觉得下好混双最主要还是耐心和宽容,无论搭档出现什么失误也不能着急。”

  於之莹曾在聂道场学习3年,目前在北京葛玉宏道场练棋。尽管目前还是一位业余选手,但於之莹却有着明确方向:“在所有棋手中,我最喜欢古力,”於之莹说,常常会打古力的谱,也非常欣赏他犀利无比的棋风。於之莹开心地表示,这次智运会弥补了不少遗憾,不过没机会跟古力学习,“和常昊、俞斌老师都下过,只是古力没下混双赛,希望以后成为职业棋手后,能有机会向他请教。”(记者刘晓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