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元理财收益净差46.5% 投资要看清结构条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5:46
  10份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加息,澳元上涨。但挂钩澳元的理财产品收益却出现分化,同一银行的澳元产品,最高收益46.5%,最低收益为“零”。专家表示,购买外汇理财产品需看清结构条款。

  荷兰银行近日到期的一款“超越表现”系列结构性存款第一期(90%到期保本型)澳元产品以收益46.5%成为收益榜上的翘楚。但是与此同时,同为荷兰银行旗下另一款澳元理财产品“涨跌双赢”系列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收益却为零。

  为何会产生如此大的差距?记者注意到,影响这类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主要因素,不单单是挂钩币种,而是产品本身的结构条款。如果结构条款看涨挂钩标的,而标的也确实在涨,那么就可能达到产品预期收益。许多结构性理财产品支付收益的条件是限定的。如果支付条款只是在一定区间内看涨结构标的,而挂钩标的又涨得过多,超出了这个区间,产品最终还是可能会出现零收益。

  普益财富研究员提醒投资者:第一,不要把外资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解为单纯的定期存款。因为此类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某种金融衍生工具(如期权),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较高收益。第二,要注意结构性存款的挂钩对象和产品的设计结构,挂钩不同的产品风险不同。第三,投资者还应注意结构性理财产品设计条款中的细节问题。如区间浮动类挂钩汇率的结构性存款,有些产品设定单日汇率突破浮动区间,则当日收益计取低或者零,全部到期收益按照逐日收益累加而得;有些产品则设定存续期内如有一日突破浮动区间,到期收益则为低或者零。

  专家还提醒,07年挂钩澳元理财产品的大幅亏损仍历历在目,加上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近期投资外币理财产品,应以短期产品为主。(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