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安成为首个“中国乘用车时尚色彩研发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6:13
  中新网11月23日电11月23日上午十点,在第七届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展台上,长安汽车正式成为首个“中国乘用车时尚色彩研发基地”,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流行色协会在汽车行业设立的首个色彩研发基地。

  两者的合作,被业界看作是“中国汽车产业与时尚届的双赢合作,不但将汽车色彩研究正式纳入了理论体系,为中国汽车产业向时尚领域发展提供理论指导,而且填补了中国汽车色彩领域的空白,具有开先河的重大意义”。

  据介绍,在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中国流行色协会将邀请时尚专业讲师或业内权威人士组队走进长安汽车,与其车型开发色彩研究人员进行汽车流行色色彩趋势研讨,一起研究、开发汽车流行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安汽车以对世界汽车发展趋势的及时把握和对消费者心理需求更深刻的洞察抢占机遇,率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时尚、绚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在汽车色彩领域开辟出一片广阔的蓝海。

  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梁勇表示,中国流行色协会与长安汽车的战略合作,与长安悦翔两厢的推出有着直接关系。10月16日,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流行色协会汽车色彩趋势研究专业委员会撰写的《2010年中国首届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中指出,两厢车的用户对橙色、黄色、紫红更为关注,购买10万元以下小型车时,尤其是A级A0级A00级的用户对橙色、黄色更为偏爱。而悦翔两厢上市的主打色就是“闪光火焰橙黄色”——这不但为该报告提供了佐证,更显示出了长安汽车对于中国大众消费心理和时尚趋势的精准把握。基于长安汽车的敏锐洞察力和在色彩开发、应用领域的优质资源,中国流行色协会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与长安汽车展开了本次战略合作。

  据悉,长安汽车长期以来一直认真研究市场和消费者心理需求。为了能及时掌握时尚色彩,把握流行趋势,早在今年五月,长安汽车研究院设计师就与中国流行色协、日本汽车色彩专家进行过多轮深入探讨,最终通过系列调研,一举推出将引领两厢车市场潮流的橙色悦翔两厢。

  色彩研究在国内起步较晚,而汽车工业的色彩理论研究更是空白。中国流行色协会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对于色彩的规划和整合意识,在汽车行业中还不受重视,更谈不上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但是从整体形势来看,个性化消费渐成轿车消费的主流,简单、无内涵的色彩产品不再能满足消费者的心理,只有掌握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才能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