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甲型流感疫情创最高峰 每日甲流患者近70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6:18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最新监测报告显示,近一周以来,岛内类流感症状的门诊就医比率高达2.32%,再创这一波疫情最高峰。每天约有16200多名类流感民众就诊,其中近7000人为甲型流感患者。

  依据“健保局”就诊资料,岛内每天约有70多万人到医疗院所看病,目前有2.32%为类流感患者,换算后,人数高达16200多人,其中4成3快筛呈阳性反应,比上一周的3成8还高,岛内每天约有7000名甲型流感确定病例就诊。

  “疾管局”也指出,虽然小学童上周开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但接种后仍需一两周才会出现保护力,因此目前最新学校停课情况显示,岛内仍有1364个班级停课。小学停课班级数最多,高达692班。

  令人担心的是,包括高中职、初中、小学等学校的停课中校数及班级数的比率,都超过了1%。其中以初中停课最为严重,停课班级数占了全台总班级数的1.54%。

  停课班级1364班,如以每个班级35人计算,受到停课影响的学生人数差不多48000人,这也打破了岛内公卫史上的纪录,这么多学生为了防疫而停课在家。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指出,上周学童就诊人数出奇的多,比往年同期多了几成。尽管小学童疫苗已经开打,但小三以下学生得接种两剂,才具有保护力,预估要到12月中下旬以后,疫苗保护力才能显现。

  “打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措施!”“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目前全台湾约有89万人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情况相当踊跃。但孕妇接种率仍较低,截至今天为止,仅5000名孕妇完成接种,接种率只有2.5%。周志浩强调,天气越冷,流感病毒越活跃,希望孕妇尽速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胎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