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忘军人本色——记军转干部艾宪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5:26
  在德州保安系统,一提起艾宪华,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不忘军人本色”。

  艾宪华1979年12月入伍,曾任德州市武警支队平原县中队中队长。1993年3月,他转业到德州市德城公安分局,任保安大队大队长。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

  为将“保安”这支群众性安

  保群体建设成为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正规军”,艾宪华恪尽职守,身体力行,打造出德城保安“铁军”品牌。

  2004年5月,德州市公安系统组织阅警式汇报表演。当时因病正在外地就医的艾宪华,接到组织保安方队参加汇报表演的任务后,不顾医生的再三劝阻,拔掉手上的针头,毅然来到训练场。那段时间,艾宪华几乎一分钟也不离训练现场,常常为了规范一个细微的动作,陪队员们一练就是大半天。嗓子哑了,沙哑的口令仍然铿锵有力;脚掌磨出了血泡,踢起正步,照旧落地有声。在他的带领下,保安方队在参赛的20支方队中脱颖而出,勇摘桂冠。

  针对保安队员文化程度不高,素质普遍偏低的状况,艾宪华把加强队伍政治思想建设,提高队员科学文化素质作为队伍发展壮大的基础环节来抓。他完善了目标管理、责任追究、执勤值班等制度,制定了《保安队员手册》,利用工休间隙、轮班整休、集中训练等时机,组织队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保安业务知识学习。

  保安大队主动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先后安置下岗职工700余名,向困难家庭和灾区群众捐款近10余万元。

  积极配合公安维护社会治安,是保安队伍的重要职责。德城保安大队自组建以来,累计出动街面巡逻力量10万余人次,临时勤务2万余人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825人,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近3万余起,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成为德城人民生活中一道重要的安全屏障。

  1999年以来,艾宪华和他带领的保安大队先后30余次受到各级表彰,多次被评为“市级文明服务窗口”。2008年,艾宪华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通讯员 邵建波)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