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川公布千余种药品零售最高限价 多为常用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7:19
  四川华新制药生产的利巴韦林含片(20mg*20片)最高卖3.3元/盒,海口奇力制药生产的阿莫西林颗粒(125mg*18袋)最高卖11.80元/盒。记者昨日(22日)获悉,省物价局近日公示了一批在我省范围内销售的药品最高零售价,共涉及多家药厂的千余种不同规格不同剂型的药品,其中大部分为常用药。

  据了解,此次是近来我省公布涉及药品规格品种最多的一次,共涉及去痛片、氧氟沙星、止咳胶囊、板蓝根、青霉素、阿莫西林等千余种药品,其中绝大部分药品属于政府定价。此次公示的药品价格是根据国家《关于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对药品价格实行公示制度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而进行。

  省物价局强调,此次公示的药品价格均为在我省范围内销售的最高零售价,经营者可以低于公示价销售,但不得高于所公示的价格标准销售,否则就属于价格违法行为。公示价格有效期为两年,企业在公示有效期内需要调整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时,应及时重新对外公示。

  市民可登录省物价局政务网站(www.scpi.gov.cn)公示栏查询每种药品的具体零售价。若发现有经营者高于公示价销售药品,可直接拨打12358向物价部门举报、投诉,也可以通过当地物价局的政务网进行网上投诉。(杨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