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接受遣返人数上升 “打黑工”自首者增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7:40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静)二十二日上午,国际客轮“苏州号”缓缓靠泊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四十余名旅客兴高采烈地走下船舶,前往办理入境边检手续。但是,有一女七男却神情暗淡地被边检民警带下国际客轮。

  据介绍,原来,他们都是在日本非法滞留,被日方遣返的人员。赵某,三十岁,辽宁籍人。二〇〇四年,他花四万人民币,以研修生的名义到日本一间工厂里打工。当年10月,他的签证已经到期,又无法申请新的签证,只能继续打起了“黑工”。今年八月,赵某主动向日本警方自首,被遣返回国。

  据浦江边检站介绍,今年以来,通过上海港国际客轮接受的赴日遣返人员日渐增多。截止十一月份,已接受赴日遣返人员八十余人次,相比去年全年增长百分之十七。究其原因,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临近年末或节假日,日本警方加大针对非法打黑工者的打击力度,使打黑工者纷纷落网;另一方面,由于日本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在日本打黑工人员工作条件艰苦,报酬又很低,许多人向警方自首,要求被遣返回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