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突破认识盲区--《中国蓝海》填补内地商业空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14:03
  新华网消息:一股强烈的中国式财富旋风即将登陆出版业。《中国蓝海--企业创新、创富、创业MBA全案读本》一书近期即将出版发行。

  "蓝海"这一概念在近年来成为了人们广泛关注和探讨的话题。尤其在当下经济动荡,市场激变,每个企业都在为自己越来越少的利润、越来越狭窄的生存空间发愁的时候,怎样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就显得尤为重要。

  毫无疑问,无论对于成熟的还是正在成长中的企业,"蓝海"都始终是一个持久且价值连城的课题。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课题,如何将这一课题置于中国背景下,从而展开深入、系统研究的读物,却不多见--有时候,最迫切、最显而易见的现实课题,反而成为了认识盲区。

  从上述角度来看,《中国蓝海》的出版可谓填补了中国商业的一块空白。

  该书从实战角度出发,汇集整理了大量实体企业在制度、管理、产品、技术及商业模式等方面所进行的种种创新与尝试,他们的故事和案例,构成了中国经济的真正蓝海。

  或许,正如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先生对本书所评价的那样,这些企业以自身创新过程中所经历的成功与失败,"为所有其他怀有梦想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提供了一部颇具价值的"蓝海启示录""。

  该书由柳传志、牛根生、谭智、任志强、陈惠湘、刘坚等亲笔作序,并由冯仑、潘石屹、马化腾、汪中求、何力等联袂推荐,相信一定可以帮助读者找到中国背景下的财富蓝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