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药价 鼓励药品研发创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7:55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翁阳)根据中国官方二十三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保持基本药物价格相对稳定,适当提高临床必需的廉价药品价格,同时鼓励药品研发创新,对销售利润实行差别控制。

  这份名为《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提出了中国医药价格改革的近期和长期目标,即到二0一一年使企业和医疗机构价格行为比较规范,药品价格趋于合理;到二0二0年,使医药价格能够客观及时反映生产服务成本变化和市场供求。

  《意见》明确指出,改革将稳步推进,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利益。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在强化政府对医药价格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坚持鼓励研发创新与使用基本药物和适宜技术并重;坚持医药价格改革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协调推进。

  官方称未来举措还包括在规范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基础上,适当提高临床诊疗、护理、手术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治疗价格以及医疗机构药品加价率。

  为达成改革目标,中国将强化药品价格监测机制,公开市场价格信息,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定期开展医药价格检查,规范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价格行为。同时进一步健全医疗机构医药费用清单制度,提高收费透明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