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辰溪煤矿事故遇难者升至11人 赔偿标准待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8:08
  中新社怀化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傅煜)湖南怀化辰溪县郭家湾煤矿瓦斯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十一人。记者二十三日从湖南辰溪县委宣传部获悉,截止目前仍有三人被困井下。

  目前,来自湖南各地的救援队伍正在展开全力搜救,当地正在商量对死伤者的赔偿标准,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展开。

  二十二日十时许,辰溪县田湾镇郭家湾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事故发生时,该煤矿井下四个作业面共有三十三人作业,十五人跑出井口,后经救援,又有五人被救出井面,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辰溪县迅速启动煤矿安全生产救援应急预案,五支救护队和一百余名专业人员紧急救援井下被困人员,采取架设水管、使用干式灭火器等灭火措施及增设局部通风机,加强巷道通风,排除有害气体,并增强巷道支护疏通救援通道。与此同时,救援小组还组织了八十多名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伤员。

  目前,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以及来自湖南安监、煤炭、煤监等部门负责人已紧急赶往现场指导事故处理。

  记者从辰溪县委宣传部获悉,由于目前矿井塌方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阻碍。目前,来自湖南各地的救援队伍正在展开全力搜救,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也已有序展开,当地正在商量对死伤者的赔偿标准。

  位于湖南西部的辰溪县是该省重要的产煤大县之一。郭家湾煤矿始建于一九九五年,年生产能力三万吨,是一家证照齐全的乡镇煤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