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试点手机以旧换新2G旧机可换购3G新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18:44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1分报道,此前国家出台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中,涉及彩电、空调、电脑、冰箱、洗衣机等五大品类,并不包括手机。来自上海的消息,自上周末苏宁电器率先在上海启动2G旧机可换购3G新机的手机“以旧换新”以来,8天时间共回收废旧手机7600多台。

  手机作为人均保有量最高的电子信息产品,尽管其正常寿命通常为3-4年,但换新活跃度一直高居各类电器榜首。尤其在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年轻人的手机“换手率”一般是一年一换,换得勤的甚至一季度一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旧换新的手机绝大部分手机都是面市四五年以上的老旧机型,以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大品牌为主,同时不乏已在市场上看不到踪影的品牌产品,这类机器消费者长期搁置不用,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子垃圾。

  苏宁电器华东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旧手机将委托国家家电“以旧换新”中标相关单位集中处理,以避免电子垃圾污染。这次,通过“以旧换新”产生的销售额占手机销售总额近30%,超过4成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新购了2000元-3000元价位的手机。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在苏宁全市60家连锁店购买所有3G手机和部分2G手机时,均能按照成交价的10%获得电子消费券的补助。与国家补贴采用现金返还的方式不同,这笔补贴费用将返还在苏宁电器的会员卡内,供购机者下次消费。一般旧手机当废品卖掉时不超过50元,但在苏宁“以旧换新”后可获100元-300元不等的电子券。

  其实,8天回收7600多台旧手机的量远不能满足上海市场手机“以旧换新”的整体需求。上海市家电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累计滞留在全市消费者手中的各类废旧手机保守估算也超过1000万台。手机的“以旧换新”,单靠一个商家的拉动毕竟有限,家电协会呼吁更多厂商能开展类似活动。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