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文辩论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8:38
  中新社清迈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顾时宏)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中文辩论赛。

  据称,今天落幕的这次大学生中文辩论赛在泰国地区尚属首届,来自泰北及清迈地区的十所著名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为期两天的唇枪舌剑辩论赛中,选手们围绕“合作与竞争哪个更重要”以及“考试是否是发掘人才的有效手段”两个辩题展开了激烈争论。整个赛程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有的选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凸显现出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有的选手例证有力,从身边的蚂蚁、蜜蜂入手说明了合作的重要性。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清迈大学代表队与清迈远东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到了最后的总决赛,双方围绕“结婚是否比单身更幸福”展开了激烈论战。远东大学的选手站在社会、个人等方面说出了单身的自在与幸福,而清迈大学的四位女辩手却巧用生活实例,化险为夷,个个击破对方的观点,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双方鲜明的争论也引发了现场观众对这一亘古命题的重新思考。经过一天的“较量”,清迈大学代表队最后获得了胜利,成为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来自清莱皇太后大学代表队的陈宇庆同学在比赛中,他机智幽默,将中国成语、诗词乃至历史典故都融入到自己的辩词中,常常问得对方哑口无言,引得在场的阵阵掌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他说,这次辩论赛让他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语言文化的知识。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自二00六年正式挂牌以来,多次举办各类中国语言文化活动,在泰北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也掀起了泰北地区新一轮中国语言文化热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