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官员:两岸服务贸易协会将签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9:00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张潞璐)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胡景岩周一透露,大陆与台湾的服务贸易协会将于大会期间签署相关的合作协议。

  胡景岩是在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后作如上表述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支持单位包括科技部、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同一场合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总量中的比重不断扩大,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和大国竞争焦点。中国发展服务贸易,有利于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易小准强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迅速,其出口额由1982年的25亿美元迅速增加至2008年的1464.5亿美元,年均增长17%,为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左右,同时世界排名由1982年的第28位升至2008年的第5位。

  易小准称,本届大会将以“服务贸易: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为主题,深入探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趋势。大会专题交易洽谈会将集中在附加值高的新兴服务贸易领域,同时,还将有包括设计服务等在内的8个专场活动。

  据介绍,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际组织领导人、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等,将出席本届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